31 October 2008

中国八天行 Day 4

~24th Oct~
还是6AM
不过一早起来的行程我已经忘了
应该是不重要的瓜~~

十点多就带我们去看珍珠厂了
进去前导游说在里面听讲解的时候
他们会给我们示范开一个蚌壳
然后给我们猜里面有多少粒珍珠
猜对就会送我们
因为这个蚌是在北京的一个人工湖养的
然后北京的水质含的矿物质会比较多
所以珍珠也会比较多,叫我们猜十粒以上

讲解员拿了一个三年的蚌壳准备要开
让我们每人猜个数量我猜了15,我妈就猜21,因为我21岁嘛
结果,还真的是21粒!
全部送我妈~
不过她洗的时候好像掉了两粒,所以剩19粒
之后卖什么珍珠粉的就不提了
看完珍珠,今天参观颐和园(Summer Palace)
这边是以前皇帝夏天来避暑的地方
一来就是几个月长住在这边
中间有湖,后面有山,所以会很凉
门口外面两边有很大的龙和凤据说呢当时的慈禧太后,很霸权
当时的皇帝根本是没有地位的
什么都是慈禧管
在这边的房子
慈禧住的最大间
皇帝和皇后都比她的小
过后还把皇帝封闭在这边不让他出去
麒岭雕像,导游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这个风水的东西
头是180度转的,为什么我也忘了~
昆明湖
长728米的长廊就在湖边
上面每根柱子的上下左右都有一幅画,全部都是不一样,没重复的

过后我们到北京的老城区坐三轮车
区里有个钟楼和鼓楼
是以前用来报时的
钟楼
鼓楼
我们在铃铛胡同出发饶个圈回来
胡同就是小巷的意思
下午五点我们就回到北京市去红剧场看少林工夫秀
是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的
好像有在很多国家巡回演出
不错看下,比那天看的杂技好多多咯
吃完晚餐后终于安排好去找我大哥了
去他住的公寓看看
很大间下
是他公司包租给每位外籍员工一人一间的
一间的月租金大概要三千马币啊
北京的屋价超高的
呆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大哥拜六礼拜都要做工赶project
所以就没有留在他那边住了

2 comments:

patxi said...

ke es bonito txina eeeee joe se salen las fotos mi pregunta es ke si tan bonita es txina por que vienen todos a españa a invadirnos¿?????

kangyoon - kaito said...

sry man i dun understand ur language..engl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