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8

中国八天行 Day 2

~22nd Oct~
6AM Morning Call,当地导游吩咐早上别冲亮不然皮肤会很干燥,所以我只是洗头咯。不过还是有点不习惯。
七点多吃完早餐,到酒店外面看看看起来好象是个很不错的地点hor?
没有咯,正门马路是烂的,旁边是工地,北京市大路根本看不到这间酒店,前一晚在北京做工的大哥本来要过来的,可是问taxi都不懂在哪里,结果就改天才来了。

今天有几个景点,首先到景山公园,在故宫后面,当年有个皇帝逃跑在这边上吊死的。上面有个亭子是环珠格格的取景的地方。
在第三个亭能够看到整个故宫(紫禁城)
我们从故宫后门进去开始参观一直走到前门,很远下~
这个是当年皇帝选老婆的地方
从南方运来的海底石
皇帝住的地方,门上一粒一粒的一定是9x9个,因为9代表最大~
这个是很多戏和电影都有取景的地方,不过戏里看到的都是在伪造的地方拍的,历史古迹不能随便进来拍嘛
最大的玉石
真的一整块的斐翠
很大的地方,以前的人走路不累的咩?
我看了下,一个大臣要从外面走进来见皇帝,大概要过三个大门才到。不过导游讲以前皇帝在大日子才会在故宫的大殿里,平时在小office的。
走到前门出来后就是天安门了,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拍花啦~
本来要到对面的广场,可是那边戒严了,清场。
听起来很严重,可是在那边,戒严几乎是天天有的事,
只要有政府官员去的地方,都戒严。
今天刚好有外国专员来访,所以有些什么仪式的,我们没有看就离开了
刚好经过奥运商品专卖店,门口摆着大型福娃,就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第一次弄掉我的相机,zoom buttom凹了~~过后到天坛,以前皇帝拜祭天的地方,因为皇帝是天子。不要怀疑,你看到的真的是马来西亚国旗。以前没电,这个是挂大灯笼照明用的
酱多人站在上面干嘛?这是天坛中间凸出来最高的地方,据说是皇帝跟天讲话的地方
后面放神牌的地方,人潮多到~~
上面那个塔是完全用木做的,铁丁都没用
旁边有展览切割图
外面的公园很美下
晚上去看了杂技表演后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
累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