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8

中国八天行 Day 3

~23rd Oct~
又是6AM Morning Call!
今天起来想冲凉,还洗了脸。
我用的是Clean & Clear能长时间让脸不油的那种,
结果真的后悔没听导游的吩咐。
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我嘴巴几乎张不开来吃东西,张大脸就很痛,嘴边的皮肤好象撕裂的感觉,太干燥了。
吃完去照镜子,都红红了,又痛~

今天又要去看些古文物,又是跟皇帝有关的东东。
昨天看了皇帝住的地方,办公的地方,拜天的地方,
今天连他被埋葬的地方都要看-定陵地下宫殿
还没"下"去前,有个小小的展览馆,里面有个当年皇帝的墓被打开时的照片。里面大概就是这样的隧道,和一些仿制的东西。 原本的东西不懂是当年已经被人丢了还是烧掉了。
一张是皇帝的椅子,一张是皇后的椅子。怎么分呢?扶手上雕着龙就是给皇帝的,雕着凤凰就是给皇后的。
这里的门也是9x9~~
这个巨型碑是这里唯一原本的文物
因为它本来是相在大石灰里面,外人来开墓的时候不知道里面有个碑以没有把它带走

看完定陵后,导游就带我们去"business trip"了
就是带你去他们公司"安排"好的地方参观和消费
里面的东西是真是假也不想去查
价钱是贵是平也不要去计较
那些aunty花钱花到开心就好咯
我们有去看玉,珍珠,水晶,蚕丝厂
可以说每间都是一样的运作方式。
进去就先介绍这个东西的好处
然后他们怎样制作
然后证明他们的东西几真
全部都是他们自己讲就算的啦
介绍完后就带你进另一个厅
超级多的柜台和sales girl
手上拿着几种款式一面摇一面喊"aunty aunty,来看看呀~"
那些aunty看到几爽,我几闲~
那边的工作人员讲这粒大大粒的几真,几有功效。要发财就怎样怎样摸,要爱情就怎样怎样摸,要健康就怎样怎样摸。aunty们都抢着去摸!

看完后终于要去些有意思的地方了~~
长城有很多个关,多数都是没有连接的,有些中段已经坍塌。
我们去的是第二关,八达岭长城。
导游说我们大概爬两三个亭就好下来了
不要爬到没力才下来
因为下来会更吃力
我当然是没有当一回事啦
我脚力当然是没问题啦
看,好象都几容易上酱
进去后我才知道,原来跟平时爬楼梯根本是两回事!
超高和很浅的阶梯,脚踏上去脚根的部位有时是没有接触地面的,还有不平的表面,和整个超斜的幅度,真的很累~看不出几斜?再看下~
这里是第一个亭而已~
从第一亭去第二亭是平地,有点下斜坡的,所以还好。
到了第二亭,就可以看到第三亭了,更高更斜!
有些地方很斜但是没有阶梯,是平面的。
过后那边的人才加上木条方便人上去参观。
真不懂以前的士兵是怎样爬的啊
看吧,上第三亭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斜~
左边有个牌子看到吧?
牌子后面是两个轮胎
可能是防止有人"滚"下来的时候可以stop他
几可怕下~

上第三亭的时候我就把相机收起来了没有拍
我不想滚下去和轮胎做朋友咯
终于上到第三亭的时候真的很累,
又喘,因为上面空气比较稀薄一点。
加上当时气温应该少过10摄式度和高处刮大风,
真的有点喘不过气,因为我爬太快了。
不过从这边看的风景真的是几美下
再上第四亭就真的是更斜了
还加了栏杆门警告牌
考虑到时间的关系,就没有再爬了。(其实我是没力了啦~)
导游说的又对了
下去真的很吃力
因为阶梯太高了,又很斜,
然后刚才上太快,
下的时候脚软,一面下一面斗~
看到我爬到哪里吗?

爬完长城,就回去市区吃晚餐了。
然后到北京最繁华的街去逛 - 王俯井大街
不是很明他要表达什么

这边灯饰都很美下
不过今晚很冷,吹大风
因为前一晚下雨。
那边人说在秋天下场雨,就会变比较冷,
然后一直到冬天就是越来越冷。
走在街上我手根本是冻的,没有什么知觉。
九点多大概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导游说今晚凌晨最低气温会到零下一摄式度!
回去可以冬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