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08

中国八天行 Day 6

~26th Oct~
真想在这间真正四星的酒店再呆久点
可是今天要启程去秦皇岛
所以早上七点半就check out了

一早我们就到在天安门附近的正阳门
那边以前有几个门,过后拆了一些剩下多少个门我也不记得了
不过我们今天去参观的是正阳门的箭楼

导游好像是没有什么介绍这个门
不过听名字和看它的design
应该就是射箭护城用的吧上到箭楼里面
都是一些讲风水的东西
那个风水师傅讲到头头是道
还分析了我们大马的风水
说双峰塔当年是照什么风水怎样建的啊
底楼有多少个门啊
总之就是讲到他几利害就是了
然后带我们上楼继续讲
还给我们看一个表
是以出身年份和性别来分你的属性(金木水火土)
我是木,幸运色是白色
跟我同年的女生就是土,幸运色是。。。。秘密~

听完风水,就到对面的路口看看。
正对着正阳门的就是北京的老街
算是北京最古老的街之一
最近已经被政府翻新
不过还是照回以前老街的原貌拍照拍到一半
突然听到敲锣打鼓的声音
大家都望向老街的方向
从人群中看到很多身穿红色衣服的人从老街里走出来
原来是有人办喜事
是真的喜事哦,不是扮的
没想到现在还有人用酱传统的方式结婚啊
是蛮特别的啦~
我冲过马路跟上他们去拍了照片
可惜拍不到新娘子~哈哈
看完热闹就去吃在北京的最后一餐了
招牌很特别,不过吃的就。。。。还好咯
吃完马上就坐巴士前往秦皇岛了
吃饱饱就坐三个小时的车程
很难消化咯
到了那边又马上吃晚餐了
吃完就check in hotel
导游说这边晚上都没有商场开的
没什么活动
我跟爸妈就到街上走走而已
这时的气温还蛮冷的,又吹风
刚好酒店正对面就是McD
来中国之前有人跟我讲中国McD有猪肉的沃~~~~
就很想去试咯~~~~
去到都没有看到猪肉咯~~~~~~
menu跟我们几乎是一样的
只是改成中文名吧了
我就叫了鲜蔬足尊牛堡
就是Quarter Pounder啦
料一样,可是味道完全不一样
cheese里面参了辣椒
牛肉又没味道
我是觉得很难吃咯~~

回酒店休息明天一早又要check out去天津了
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