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08

中国八天行 Day 7

~27th Oct~
今天又要去看长城了
首先我们到山海关的老龙头
之前在北京去的不是山海关
我记错了,北京去的是八达岭长城
山海关算是长城的源头
从海里开始的导游叫我们走中间上去
因为旁边两边的阶梯给士兵走的
中间的砖块给马走的
所以马"道"成功~~~
看到海了
可是为什么有个"一勺只多"呢
据说这是当时的皇帝讲的
意指他的权威很大,只需一勺就能把这海填满
之后我们就去孟姜女庙
关于孟姜女我就不说了
有点长
总之就是后人景仰她的忠贞
感叹她的忠烈而建的庙
上去就看到她的雕像
庙门口有个对联很特别
你念念看,应该怎么念?
根据专家的研究呢
这对联可以有16种念法
只要你念得有意思就可以了
而最普遍的念法是这样的
hai shui chao,zhao zhao chao,zhao chao zhao luo
fu yun zhang,chang chang zhang,chang zhang chang xiao
这边的风景都几美下
之后我们就去主要景点-天下第一关
顾名思义就是长城的第一关啦
这是以前地图的复制品
看到我刚刚去了哪里吗?
最右边有海,就是老龙头了
在上面山边的,就是面对城的孟姜女庙
孟姜女就是在这边每天看着长城等她的老公回来
结果都等不到
而现在的天下第一关
就是在四方型的城的最中间这个塔有很多个窗户
窗户上的板中间有个黑圈
做么的勒?
是赶鸟用的~~~~
山海关是整个长城最宽的
上面那个天下第一关的牌是复制的
我之前拍的那张才是原本的
就在这塔里面

过后我们在这边的天下第一饭店吃午餐
吃完后,又要坐巴士到天津了
这次要坐四个小时!

到天津已经是傍晚了
先到食品街去逛
在这边大家都买了很多东西回去送人
都是些土产小吃
可以买到百多两百马币酱多~然后就到附近的餐馆吃涮羊肉
其实就像我们吃steamboat酱而已
只是这边有特别的酱料和羊肉切得很薄
所以还不错吃下之后就check in hotel在中国住最后一晚了
明天从这边飞回去了
不过看了我第一帖怎样来中国
应该大概知道明天的行程是怎样的吧
更累~~

No comments: